Monday 21 April 2008

Numb


剛看了Numb,中文譯名為[麻木]。
是在某個論壇瀏覽的時候,找到的。
其實這部電影的資料,在網路上非常少。
因爲覺得故事很特別,所以決定下載來看。
不過下載到一個爛版本,隔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變灰色,翻譯也不完全,
甚至在最後十多分鐘的時候,一直跳帶回第一幕兩次這麽多

不過最終我還是看完了。
男主角的樣子不算帥,正好符合了這個角色。
戇直得來,又很可愛,擁有一種小孩子氣的中年男人。
他過量吸毒大麻之後,一直懷疑自己的了一種精神病,叫“知覺障礙”;
看了好幾個醫生,吃了很多葯都沒有效果。
事實上,沒有一個醫生能找到這種病的病因。
世界上真的有這種精神病嗎?我不知道。
但是我卻有一點這種病的症狀。

電影裏面有一場三點盡漏的脫衣舞場面,
不過最吸引我的還是,電影裏頭的男主角的對白。他的想法總是很另類。
還有他最後告訴女主角的那段情話,不會很肉麻,卻很中聽、很感動。

還有一些角色、劇情其實滿逗趣的。
就像那個原本很嚴肅的女心理醫生,最後竟然變成了一個七年之癢的淫婦;
男主角在扣留所遇到了一個流浪漢,
流浪漢竟然安慰他說,活在這種地方,要盡量扮低調;
男主角覺得很眼熟,突然想起流浪漢就是那個常常坐在超市前的老人,
他不好意思地告訴對方:“雖然經過這麽多次,我卻從來沒有給過你一分錢”
對方並不介意,只是告訴他:“別擔心,我會一直陪著你的”。

我覺得,男主角的病是小時候被母親趕出門的陰影所造成的。
我不明白爲什麽他母親要趕他出門,雖然故事最後母親有告解,
但我還是不明白……其實不明白的地方還有很多,
不過我卻不會耿耿於懷地繼續觀賞下去。

整體來説,這部電影並沒有給我納悶的感覺。反而有一種清新、幽默的感覺。
我終于明白,爲什麽有人總是會望著電梯移動的數字。
其實每個人都有存在的、隱性的心理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Note: only a member of this blog may post a comment.